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变,忙

人到底会不会变?

人是会变的,人也是不会变的。

小時候的我,老虎婆,粗鲁和懒惰到不行。愛玩,愛朋友,愛搗蛋,愛热鬧。那天认识一個新朋友,我跟她說,我小時很愛运動,朋友惊讶地說:

「你這麼小姐,一点都不像啊!」

要是我告訴她,我小時常常受罰,她說不定會大吃一惊。那時受罰,不外三個原因。第一就跟同學玩瘋了,第二就是上課時跟同學說話,第三就是不做功課。我最討厭做功課。為什麼回家還要做功課?我回家只想玩,只想休息,只想看电视。

要是說人是不会变的,那是错的吧?我变了啊。我一直都在变。現在的我,很难熱情,很少搗蛋了。但我依然愛朋友。現在的我,只有遇到喜歡的人,才會有很多話說。

從前的我,比較容易信任別人。現在的我,要學習的其中一樣功課,就是一次又一次對人失望之後,怎樣再去信任別人。信任一個人,從來不容易,但是,能夠那樣信任一個人,能夠對朋友敞開心扉,终究是幸福的。一個人活在世上,完全沒有可以信任的人,未免太悲傷了吧?

從前的我,是個直腸子,有什麼不高兴的,都会說出來。現在不会了,為什麼要說呢?沉默不代表默认,也許只是觉得可笑,也許是懶得去解釋,也許是觉得傷感,什麼也不想說。

我是变了,也是沒变。愛动的那個是我,愛靜的那個也是我。很想相信別人的那個是我,不想再相信別人的那個也是我。多情的那個是我,无情的那個也是我。多情的人,失望太多,只能无情。

也许,后来的我,会变回当初那的那个我。不变应万变!



最近的生活,就像掉进没有氧气的无底洞里。
这么多的事情,这么多的情绪,这么少的时间去处理。
只能等待一切结束,成功地逃出升天大口大口地呼吸!


很辛苦,只能不停地被推向前走...
我好想忘了时间的钟,
就停下。







文:改自张小娴部落
图:Reinert 兄

2 comments:

S8j said...

精神分裂癥的前兆。
建議妳在考完試后,
去找個遠方的朋友,
暫忘掉一切不開心,
放松了再回來拼過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认识的华姐依然不变,至少在我心中,你还是以前的她哦!不联络部代表遗忘,祝福永远不少哦!加油朋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