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尋常往事



"所有事情,是不是在行將失去或是已經失去的的時候,我們才會發現它的好,才會覺得萬般不捨?

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,那些甜蜜和酸澀的時光,那些笑聲和眼淚,那雙牽過的手,親吻和擁抱,兩個人之間絮絮叨叨的家常話與綿綿情話,一次又一次的吵嘴與事後的和好,當時只道是尋常,直到一天,無奈要割捨,或是知道必須要割捨,我們幡然醒悟,曾經以為的尋常往事,如許細碎,卻也不會重來。

於是,我們禁不住責備自己,當擁有的時候,為什麼不好好珍惜?

然而,所有事情,是不是只要珍惜便不會失去?抑或,曾經傾心付出,曾經珍惜,也就可以無所悔恨地抹一把眼淚,告訴自己,向前走吧,別再回頭了。

當我們緬懷逝去的愛情,恍然明白,那些尋常往事,是生命中最綺麗的波瀾。所有的深情,原來是由許多細碎的時光一一串成的,當時只道是尋常,直到一天,燈火已闌珊,我們才發現,那些尋常日子是多麼美好的祝福。" -摘自张小娴

4 comments:

mayooi said...

"是不是只要珍惜便不會失去?" ppl often made mistake dat they did not treasure it when they hav it, but i made mistake by treasuring too much... hahaha.... its so hard to find de balance point =]

jacelyn said...

至少曾经珍惜,
不至于留下空洞

Anonymous said...

很悲伤..
當擁有的時候,為什麼不好好珍惜?
有时不是不要珍惜 是已经来不及

ButTeRcUp said...

i really like your header picture alot. good take. and good luck in your future undertakings.